吞吉

吞吉
随时换墙头,冷cp爱好者,不定期产粮,yeah!

【盾铁】你是我的美味(AU老板娘盾x老板铁)


      男人摊在豪华大床上,左脸侧贴着软软的枕头,脸被挤的变形,有些可爱。眼睛闭着,纤长的睫毛叠在一起,紧皱的眉头显示着这个男人正在深深的苦恼中。

      Tony Stark想着自己卡里的十万美金发愁。话说这些钱已经很不错了,可是想在纽约买下一个理想店面,再加上装修,这费用只高不低。还有设备的钱,材料的钱,初期要亏的钱。F**k!早知道不这么作了。

      Tony是个厨师,生于名厨之家,父亲Howard Stark是西餐届的代表大厨之一,母亲Maria著名的法餐女性名厨,两人在餐饮届十分有名。作为儿子的Tony不可能默默无闻,在少年时代和青年时代Tony一直是青年厨师中的佼佼者。

      直到那天Tony在一家中餐馆里尝到一道大菜,一下子被迷住,之后一个月里都在钻研这道菜。最后Tony挫败的看着眼前的菜,挠头。不好吃,一点都不好吃,还不好看,跟店里做的没有可比性。

      后来Tony端着自己的成品去了店里,胖胖的店老板听说Tony来意,笑了笑,现场给Tony露了一手。看着刀下的细丝,Tony瞪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  “想学?”

      “是,请教给我!”

     “别激动,Stark先生。”

    “你知道我?”

    “Stark家的孩子,作为厨师我还是知道点的。”

    “那您愿意教我吗?”

    “你真的下定决心了吗?”

    “是!”

     这位厨师来自中国姓吴,是一位隐世大厨的徒弟,当年因为追老婆,才不得已拜别师父来到美国,为了留在这里图口饭吃,开了餐馆,一开就是二十年。吴厨师早就听说过Tony Stark,本想这辈子是不会有交集的,没想到在这等着呢。

     也是担心师父,吴厨师给了Tony地址,让他自己过去看看能不能拜师,而且让Tony做好长年不回家的准备。Tony拿着地址回到家,考虑了一晚上,第二天就去办理签证,一个月后的晚上,一切都准备好了。

      “Dad.mam,我要去中国了,而且可能很多年不回来。”

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 “我去拜师学习。”

     “不行!”Howard吼道。

     “Tony,你还小,你……”Maria皱着眉看着Tony。

      “Mam,我已经大学毕业,已经22了,都能喝酒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Mam,dad,我喜欢做厨师,我想把它当做一生的职业,我热爱这个职业,我想你们这辈子不会放下手里的厨具,我也是。我只是想做得更好,我想看到人们吃的美味食物脸上愉悦的表情,我喜欢一个个食材在自己手下成型的样子,这种感觉非常棒!我还记得你们为了一道菜研究了整整一个月,成果很让所有人惊讶,舌尖的美味让人沉迷。我想去试试,我要让全世界都为了我的菜品沸腾。让我去吧!”

      Howard和Maria对视一眼,沉默了。作为厨师,追求的的就是美味。他们不能阻止这样的志向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 “什么时候走。”Howard低声问。

     “明天早上的飞机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和Maria去送你。”说完Howard起身上楼。Tony特开心,追上父亲,抱住父亲就是吧唧一口亲在脸上。Howard笑着摸了摸脸颊,继续上楼,儿子已经很久没有亲近自己了。Maria笑骂一声,任Tony在家里闹腾。
夜里这对夫妻在床上感叹孩子还是长大了,不再是当年扒着琉璃台,瞪着一双褐色大眼眼巴巴看着他们做菜的小孩儿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Maria含着眼泪送走了Tony。

       后来的十五年里Tony一直在外国学习,前十年一直在老师父身边学习,老师父是个奇人,只要是中餐,没有他不会的,八大菜系都有涉。十年间被师父带着转遍了中国,连中国点心都学了不少,最后要不是师父赶Tony走,说不定剩下五年都在中国。之后的五年,Tony在世界上转悠,为了学习各个国家跑。

      这么多年收获是巨大的,Tony载着满肚子的菜回国。37即便是在美国也不算小了,都奔四的人,Tony想要定下来。

       现在Tony最愁的就是资金和人手,他不想租房,Tony更喜欢彻底属于自己的东西。他更不想找父母帮忙,这么大人了还找父母,丢人。越想越烦,Tony干脆关上灯一翻身,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Tony背着包去市里逛,市中心太贵,不合适。郊区太远,不考虑。最终Tony看上了不远不近的一个街区,是一栋小别墅,带个后院。Tony想好了,一层做餐厅二楼住人,院子里就种点辣椒什么的,要知道美国可没有多少正宗的香料。

     价钱不便宜,这小别墅以前就是一楼便利店二楼卧室,所以加上店面钱……Tony坐在对面的甜点店里叼着甜甜圈烦恼。

      Steve Rogers是茶商,从世界各地进茶,高价卖出,五年来赚了不少。去年在这里买下店铺开了个甜点店,由于茶好,甜点不错,这里总是有人,生意很好。今天Steve来这里就是例行视察,远远就看到了这个与众不同的男人。明明已经是个“老”男人了,眼睛里还有孩子样的活泼。

      Steve检查无误后,拒绝了店长推荐的位置,坐在Tony后面。Steve好笑的看着前面的男人吃掉了两盘甜甜圈,喝了两壶茶,眼睛还恶狠狠的盯着对面。在Tony叫到第三盘甜甜圈时,Steve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 “你好,这里有人吗?”

     “没有,可我想一个人一桌。”

     “我想和你交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 “你可真奇怪。”

     Steve毫不在意的拉开凳子做下去,Tony看了一眼,没说话。

     “服务员,点单!8号蛋糕来一份”Steve冲着远处招呼一声。服务员可不敢怠慢老板,不一会儿,蛋糕就上来了。

    “我建议你试试这个蛋糕,味道很好。”Steve把蛋糕推到中间。

     “是吗?”Tony看了看,没上手。

      Steve见此情况,直接用叉子叉下一口送到Tony嘴边。盛情难却,Tony只好张口吃下蛋糕。在Tony咀嚼蛋糕时,Steve出神的看着Tony嘴角的奶油。

      “还不错,加了果干的……!”

     Steve突然伸出手擦去Tony嘴边的奶油。两个人就像静止一样保持在这个姿势,伴着夕阳,可以入画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个故事就是两个人做做菜,吃啊吃,秀恩爱的剧情。希望能他俩像奶油一样甜甜的(:з」∠)_ 细节不要在意,我是真的查不到美国的房价,物价啊!( •̥́ ㉨ •̀ू )

评论(3)

热度(43)